close

台北/大阪關西海上空港世界遺產.清水寺~清水舞台~地主神社~音羽之瀧~二、三年坂步道新京都藝術車站~流水瀑布電扶梯~摩登先端購物廣場大津 

 

因為颱風15號襲日的關係,本來以為會是陰暗的天氣,沒想到颱風轉而肆虐東北和首都圈,換得近畿地區的好天氣~

我最怕一天睡不滿八個小時,偏偏一大早的班機是在八點多,第一天的行程有點無力招架說~

此次的導遊算是我看過歷屆最好的,雖然因為他不是專業本科畢業的,所以在解說上和我的了解有點出入外,是十分盡責和細心的導遊,算是讓我很心甘情願掏小費出來的好導遊~有大大幫已經被我打X的旅行社加分~

 

 

 

我們第一天是驅車到京都參觀清水寺,清水寺也是供奉觀音的,最有名的是他的地主神社,因為其中有戀愛石和類似我們的月老廟,可以看到擠滿一堆年輕男女祈求好姻緣,也可以點類似光明燈得祈求姻緣,當然和台灣一樣,眾多信徒在求得好姻緣後,再度回來捐獻香油錢的,可以看到有包含來自台灣的信徒~

 

我匆匆略過,不希望給神明太大的難題~(~)

可惜的是~清水寺這樣大,卻僅停留一個多小時,聽完解說後剩下一點時間讓我啃了冰淇淋後,沒時間好好看禮品店,十分殘念阿~

下一站的京都車站,因為其流水瀑布電扶梯已拜訪過多次,直接到其百貨公司的B2食品區尋找日本美食,因老弟弟一次訪日,我們這一次偏向日本庶民小吃~選的是用新越米的飯糰,明太子口味和炸蝦口味各一個~日本地下街飯糰不甚便宜,但因為現做加上使用的米十分新鮮軟Q~不會有乾硬的口感,而是實實在在得吃飯的感覺,一點簡單的內餡就這樣簡單可以帶出米飯的美味的組合,最讓我推薦~

 

 

第一天的晚餐是相撲火鍋,日本相撲選手用來增量的傳統料哩,對習慣吃重口味和眾多火鍋料的台灣人來說,不甚有吸引力,不過此家相撲火鍋的老闆應該是相撲力士出身,可能是退役下來轉開火鍋店,因為支持白鵬的關係,店外還有表明是白鵬後援會的(太可惜~這幾天的白鵬戰輸了,本來要挑戰日本連勝的紀錄的~ )

 

餐後,逛了祇園,本來希望可以看到藝妓的美麗身影,但因為剛好是剛出道的藝妓的表演會的時間,街上都沒看到藝妓的往來。

之後驅車前往大津地區,住宿Prince hotel因為我是日本鳥人大賽的超級粉絲,可以由房間內一望鳥人大賽的比賽地點琵琶湖,真希望有一天可以親眼看到鳥人大賽的盛況。

大津最近十分有名並非僅因為是琵琶湖的關係,NHK2011年大戲 ~戰國時代公主的故事,剛好還在上映,因為江三姐妹是大津地區淺井的女兒,都和織田信長、豐臣秀吉和德川家有關的重要女性,因此是被認為在戰國時代極具有影響力的女性~由其是 ,一生多次出嫁成為政治籌碼的工具,是十分不平凡的女性,在大奧的春日局版也是重要的角色之一(據說和春日局是死對頭)。

在景色優美的琵琶湖邊的飯店渡過第一晚,算是不錯的第一天結束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oliv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