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神戶→北野異人館街區散策~風見雞館→明石海峽大橋(世界第一海上吊橋)~上展望台漫步舞子海上玻璃步道→免稅店→前往心齋橋~道頓堀霓虹燈商店街~御堂筋大道或梅田商店地下街逛街(二擇一參觀)

   

 

早安神戶港~

 

神戶現在最夯得應該是平清盛的故事,因為2012年的NHK的年度大就是平清盛的故事。

剛剛在查看平清盛的資料時,發現NHK連2013的年度大戲都已經設定好了,可見日本人拍戲的嚴謹程度,不像台灣的電視戲劇都是今天寫劇本、明天開始拍戲、一個禮拜後播放的。

說太遠了,以免被說我崇洋媚外的。

 

 

神戶是平清盛的據點,平清盛據說是外表帥挺,當初因為垂涎源賴朝後母的美色,在打敗他爸爸後就把她後母納為妾後沒有斬草除根,留下了她的幾個小孩,也種下了後續滅亡的禍根。

而源賴朝就是後續的鎌倉幕府的開創者,算是第一代的幕府大將軍,應該平清盛是十分後悔當時的錯誤決定的~

所以說平氏後面是被源氏給滅亡的,但好景不長阿~後期鎌倉幕府被北条家族給掌握,據說北条也是平家後代。

詭異的是滅掉的室町幕府的足利家族,據說是源家的後代,真是冤冤相報何時了~

題外話,足利的分家有一支是細川,有名的日本前首相細川護熙就是他家的後代~剛好這一次有看到細川護熙的陶藝作品展廣告,沒時間前往好好觀賞也是一大遺憾~

喔,因為我對歷史也不是很懂~還是回到神戶本身~

到神戶對我來說的主要目的是買乾燥花的胸針,此乾燥花得技術應該沒看過第二家有相同手法,整個花瓣呈現透明琥珀色,據說50年都不會變色或是剝落。

因為過去有買一組給媽媽甚得其喜愛,雖單價甚高但我本也想再次前往拜訪,可惜再訪舊址已無此店蹤影,可惜阿~

隨後參觀了風見雞館的厚重但是簡約的德國風格,和隔壁的美國南方建築風格的萌黃之館,簡直就是兩個不同國家建築物的小縮影呢~

 

   

 

殘念的是因為時間太趕了~我又來不及逛禮品店和個性小店~阿~~~痛苦阿~我需要一整天好好把神戶看看啦~

值得介紹的是北野的Starbucks by old house~只要日幣400大洋就可以享受此舊時代的洋建築~神戶人真得好幸福喔~點我!

題外話again...日本人的starbucks有short的size,大部分的日本人都僅喝short的理由是: 太貴了...那...那 ...低收入的我們哪敢喝得下去starbucks.....

    

回到旅途上的話題,後面我們就是拜訪世界第一長吊橋 "明石海峽大橋"(橋墩跨距1991公尺)~再一次驚歎日本人的鬼才~(雖然很厲害但也很低調,不像老是說啥都是他家的泡菜國!)~

只能說程度差很大~

明石海峽大橋是連接神戶和淡路島的交通通道,和一般的不同並無鐵路的鋪設,雖然不幸經歷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的考驗,但是卻毫髮無傷 (拍手 拍手~)

對岸的淡路島的洋蔥十分美味清脆(超適合跟かつお一起涼拌的),而因為島上無自來水供應,因此可以看到在橋下的大黑水管供應淡水到淡路島~

 

而橋的建造也是除考慮地震外,也需要考慮風力的因素~我只能說日本人你太強了阿~或是明治維新太成功了阿~(ㄟ 我失言了嗎?!)

下午又趕回大阪的,算是自由時間得跑到心齋橋到處逛,並被我看到我的愛物 "Krispy Kreme"ㄟ~用到最後一份力量排隊吃到一小口後,發現甜得對我已經沒吸引力了,或是說他的Donuts不是溫熱的,咬一口後就丟給老弟說掰掰了~

晚餐吃的是頑固老爹的旋轉壽司~好吃嗎?一般般~日本食物實在不太吸引我的~下次要來挑戰比較好的壽司店和河豚火鍋等,看會不會有比較好的評價。

因為隔天是Universal studio~所以住在對面的Universal Port,因為到此的都是帶小朋友來的年輕爸媽,所以飯店風格是走家庭風~

 

 因為是給家庭旅遊用的,所以用的設施都有考慮到小朋友的使用方式:

 

 

觀察:

日本的爸媽都十分年輕,大多都是生兩胎的感覺。小孩不管幾歲都是乖乖得自己拿盤子~

住兩天都沒聽到小孩子的尖叫聲和哭鬧聲~也沒看到半個爸媽在餵食自己的小孩~每個都是乖乖得吃飯~ 

加上小朋友都是單眼皮~健康的小麥色~和爸媽努力搭配的衣服等~我只能說看這些小朋友真的一大享受~看來日本的小朋友社會化得很快~或是A型人社會就是這樣呢?

遺憾:大正ロマン的畫家展,有擅長畫美人的竹久 夢二和其他畫家的展覽~畫風由日式混入西洋畫風~但我覺得在用色上還是十分日本味道~

他和模特兒お葉和一堆女人的愛情故事也是十分精采~

 クリックすると新しいウィンドウで開きます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oliv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